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4

【律师猛地站了起来,跑到窗边,大叫道:“天哪,爆炸了,第七大道爆炸了!”

  赵锦辛一步从沙发上窜了起来,朝着门外冲去。他边往电梯口跑边对着电话大喊:“黎朔!黎朔!”

  电话那头声音吵杂不堪,充斥着汽车喇叭声、警笛声、喊叫声,唯独没有他迫切想听见的那个声音。

  赵锦辛脸色铁青,心脏都凉透了,他冲到电梯口,见三部电梯都要半天才能上来,干脆一脚踹开了安全出口的门,从17楼飞一般朝楼下跑去。

“黎朔!黎朔!你听到了吗!黎朔!”赵锦辛的咆哮声在空旷的楼道里碰撞着墙壁,“操你妈的说话啊!”他气急败坏地将手机扔了出去,机身狠狠砸在墙上,顿时四分五裂。

 ......

  黎朔俯下身,一边做人工呼吸,一边用力按压着他爸的心区,他额上全是汗,眼前模糊,恐惧如瘟疫一般侵占了他全身,他这辈子从未觉得时间如此漫长而严苛。

  爸,爸,求求你了……醒一醒……醒一醒…… 

 ......

  这几个人明显磕了药,想趁乱打劫,“你背上那个老家伙肯定撑不了多久,快,把钱包给我们。”

  “我给我给,你们快让开!”光叔一边叫着一边去车上翻钱包。

  下一秒,黎朔眼前一花,其中一个人像破麻袋一样被踹飞了出去。 

  黎朔定睛一看,赵锦辛?!

  赵锦辛扳过另一人的肩膀,一拳砸在他脸上,黎朔就像看到了慢动作回放一般,眼睁睁看着那人的牙从嘴里飘了出去。

  最后一个还站着的劫匪终于反应过劲儿来,挥舞着刀子扑了过去,赵锦辛闪身避过,一把扣住他的手腕,小擒拿手发狠地往背后一拧,劫匪发出杀猪一般的嚎叫,赵锦辛抓着他的头发,将他的脑袋狠狠撞在了车窗上,他的身体就这么软倒了下去。

  赵锦辛做这一切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冷酷得吓人,目光凶狠而凌厉,跟他平日里玩世不恭的样子判若两人。 

  黎朔震惊地看着他,嘴里一个字都发不出来。

  俩人隔着不足两米的距离相望,有那么一刹那,什么爆炸、混乱、人群仿佛都不存在了,天地间只剩下他们眼中的对方。

  黎朔看着赵锦辛,背景的硝烟和混乱衬得他犀利、英武、强悍。 

  赵锦辛看着黎朔,发衫凌乱、眼圈通红,没有了平日的潇洒从容,只显得狼狈而绝望。

  这稍纵即逝的一个对视,好像有什么东西对穿了他们的心脏。 

  赵锦辛跑了过来,握住黎朔的脖子用力亲了他一口,那一吻之重、之野蛮,撞得黎朔牙床生痛,可就是那痛,让他生出一股奇异的安定感,也让他混乱的心绪终于找回了一丝冷静。

赵锦辛用力甩掉西装外套,从他背上接过黎先生,沉声道:“去医院。”】

(尽管赵锦辛嘴上再不承认,黎朔对他来说都是特别的存在)

(看不清自己心的傻子)

(赵锦辛算不算行动上的巨人,嘴巴上的矮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小赵总来救老婆了,┭┮﹏┭┮哭死,黎叔叔一个人该有多无助啊)

(有那么一刹那,什么爆炸、混乱、人群仿佛都不存在了,天地间只剩下他们眼中的对方。——一眼万年的感觉)

(他们在硝烟和混乱的那个对视堪称经典啊)

(好像有什么东西对穿了他们的心脏。——是爱,是爱,是爱(超大声))

邵群看到赵锦辛因为黎朔失控的样子就知道,这个时候的赵锦辛已经喜欢上黎朔了,风流薄情的赵锦辛何曾会为了一个炮友这样,暗自叹了口气。

  

作为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又一次清晰认识到,原来在这一刻黎朔就已经住进我的心里,或许更早,不经暗自嘲讽自己,那时年少风流的我,能看出什么真心呢,自己的心都看不清何况黎朔呢,赵锦辛深深叹了口气,抬头对上黎朔那双漂亮湿润的眼睛,赵锦辛把黎朔拥在自己怀里,给他安慰:“黎叔叔,我们近期忙完之后就回纽约好吗?我们多陪陪爸妈,约个时间带他们一起出去玩吧。”

黎朔抱紧赵锦辛,点了点头。赵锦辛又道:“之后我们可以每隔一段时间就回一次纽约,我都陪你,或者接他们来这边住几天。”

“我一定把他们伺候的舒舒服服的,五星级恩南总裁服务,包他们满意。”黎朔轻笑的嗯了一声,又过了会儿,赵锦辛嘴角勾起一抹坏笑靠在黎朔的耳边说:“当然我也不会忘记我的黎叔叔~我也会把你伺-候-的舒舒服服的,也一定包你满-意-”

原来还沉浸在感动中的黎朔,推开了赵锦辛毫无杀伤力的瞪了他一眼,又恢复了他绅士优雅的坐姿,仔细看的话,可以看到他耳尖的一点点红。赵锦辛则随意的靠在沙发背目光一错不错的盯着黎朔看,嘴角的笑意就没有放下过。

  

【赵锦辛抚摸着他的背:“你没事就好,叔叔也会没事的。我爸从附近的医院调了心脏科权威过来,直升机五分钟之内就会到,如果叔叔的身体情况允许,就直接转院。”

  黎朔哽咽着:“……谢谢。”此时此刻,除了谢谢,他已经不知道还能说什么。这个男人在他这辈子最脆弱、最绝望、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出现,把他拖出了深渊。

  从来没有一个人,能给他黎朔这样的心灵震撼。

  赵锦辛用指腹抹掉黎朔眼角的泪痕,他强压下心头的悸动,微微一笑:“没想到黎叔叔还有这么楚楚可怜的样子,你真是……你现在要我摘月亮,我说不定也会答应呢。”

  黎朔勉强笑了一下,眼泪依旧在眼眶里闪烁,只是忍着没有掉下来。

  赵锦辛轻轻吻了吻他的眼睛,柔声说:“别怕。” 】

(赵总,我爱你)

(赵总就是这么的可靠)

(你还强压下心头的悸动,信不信我打你)

(你又打不过)

(这两人都在对方身上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觉吧,赵锦辛从没见过黎朔这样强大的人在他面前流露出这么脆弱的一面,而黎朔看到了赵锦辛英武强悍的一面,还把他从深渊拉了出来。)

“这次幸亏有赵锦辛帮助黎朔,不然真的很难想象黎朔有多无助。”

“这算是他们感情的一个转折吧。”

  

【赵锦辛究竟是一个怎样的人?他是把真实的自己隐藏在了面具后面,还是这每一面其实都是他,只是会随着对象和情绪而改变?

  赵锦辛眨了眨眼睛:“干嘛这么看着我,是觉得我今天实在太帅了吗。”

  黎朔笑道:“真的很帅……”他顿了顿,“我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

  “感谢啊……虽然这时候说是趁人之危,不过……”赵锦辛凑了过来,软软地吻了吻黎朔的嘴唇,“以身相许怎么样?”

  黎朔定定地望了赵锦辛几秒,才郑重地说:“好。”

  ......

  黎朔想,鉴于赵锦辛花名在外,没有负担的床伴关系,应该是他最想要的。

  赵锦辛的指腹轻轻摩挲着黎朔的脸,声音带着丝丝蛊惑:“如果,我想要的不止这个呢?”

  “那么我们就要重新了解对方、重新建立信任。”黎朔突然感觉到了来自心脏的一下、一下有力的跳动。这颗心依旧为赵锦辛而颤动,但已经被重重顾虑围了起来。这次的事件尽管他一万个不愿意发生,但既然已经发生了,也算是他们之间的一个契机,在他名为“顾虑”的心墙上,开了一个透光的孔,如果这次他们能接受真正的赵锦辛,能打破过去的隔阂,回到最初那样全心的信任和衷情,那就证明他们的缘分足够羁绊得更久、更远。

  这就是他黎朔的感情,可以全身心的投入于激情,但永远也不能放弃理性的思考。

赵锦辛看了他半晌,突然大笑起来。】

(玛德,明明想要黎朔的感情,因为自己不想付出感情选择当炮友???)

(这才符合赵锦辛啊,他不想谈感情)

(自己都已经付出感情了,他自己都不知道)

(有没有可能是他下意识逃避呢)

(突然想到一个成语“厚积薄发”)

(黎朔永远是一个理性的人。)

(现在已经进行到相互试探的阶段了,唉)

(好几次黎朔都给了机会,赵锦辛不要,能有什么办法)

(现在得赵锦辛还在想,为什么要为一个人束缚自己,一起过一个不确定的未来)

“转来转去,搞了半天这两人还是炮友的关系啊。”

“一顿操作猛如虎,仔细一看原地杵”

“赵总不想谈感情,有啥办法。”

赵锦辛掩饰性的摸了摸鼻子,冲黎朔尴尬的笑了笑。

  

【 他就这么简单快捷的把自己的事业给卖了……

  刚回国的时候,他兜里揣着两千美金的实习工资,在一家小事务所里打工,当时的两千美金是一笔不小的钱,但由于他对钱没什么概念,不到一个月就花了个精光,于是他住过地下室、吃过成箱的泡面,幸好在非洲援教的经历,让他对这点苦头嗤之以鼻,他工作一年,工资翻了三倍,顺利跳槽去了外企,又积攒了两年的经验,自己注册了事务所,一步步越走越高,才有了今天的一切。而他通过一个电话就结束了。

  简直又辛酸又好笑。】

(邵群追个人而已搞人公司真是不要脸)

(如果不是黎朔换成其他人,早就被邵群搞废了)

(有钱人了不起,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他们道德底线底)

“邵群,别人辛辛苦苦打拼出来的公司,就是被你们这群傻逼这么搞,脑子里面只有你们的小情人,别人的死活不重要吗?一个个做人道德底线都没有,觉得自己很牛逼。”一个李玉为了简隋林搞我公司,一个邵群为了程秀搞黎朔公司,一个个都是王八蛋,操你大爷。

“简哥~”

“我先静静,TM气都不顺了。”

“邵总,黎朔不过是喜欢过李程秀而已,你又是派你表弟欺骗黎朔感情,又是毁人家事业的,没必要做这么绝吧,不知道的还以为黎朔刨你家祖坟了呢?”顾青裴对黎朔非常欣赏,也深知经营一家公司多么不容易,一下就被人毁掉真是荒唐,难怪黎朔这么看不惯邵群。这些事发生在谁身上都不爽的吧。

  

赵锦辛从前觉得不过就是一家公司而已,我可以赔偿,钱我多的是,但他没想过黎朔为这家公司付出了多少,一步步将公司做大熬过多少夜,喝过多少酒,花费了多少心力,黎朔把工作看得多重要他不是不知道,此时他也深刻意识到,自己当时做的有多过分,黎朔又多不舍。

  

【 黎朔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在发颤,不太确定地说:“……飞叶?”

  毫无预兆出现在眼前的,正是韩飞叶。

  那是一个声如其人的男人,这么多年了,似乎都没有太多变化,身形单薄,脸庞苍白,眼睛明亮,气质总是清清冷冷的,沉静如水,虽然比起二十出头时,少了几分灵气,多了一些地气,但那种独特的清明的气质,还是让人过目难忘。

  韩飞叶张了张嘴,怔了足足几秒,才轻声道:“小朔。”

  电梯门还要再一次关上,黎朔不顾不形象地直接从缝隙里快速钻了出去,差点撞到韩飞叶身上,韩飞叶下意识地往后闪了一步。

  黎朔又尴尬又紧张,哪怕他已经三十四了,哪怕见惯了大场面都可以做到处变不惊,可再次相逢,他就好像第一次见到韩飞叶那天一般,在这个男人面前像个毛头小子。

  ......

  韩飞叶笑道:“好啊。我的手机号是20267……”

  “2026785?”

  韩飞叶怔了怔:“你还记得。”

  “原来你一直没换,其实我的号码也没换。”黎朔感觉心情沉闷。这个号码他怎么可能忘记,他曾经打过无数遍,分手后也曾经想要打过,但最终都忍住了。一开始是因为自尊心太强,后来理解了韩飞叶,觉得无颜见他,再后来,时间把什么都冲淡了。

  韩飞叶淡淡一笑:“那就……改天再联系吧。”

  黎朔点头。

  韩飞叶朝电梯走了两步,又回过头来,轻声道:“小朔,你过得好吗?”

  “……好。”黎朔静静地看着他,“你呢?”

  韩飞叶笑了:“我也好。”他转身进了电梯。

  俩人就那样对视着,仿佛要透过皮囊望进对方的内里一般,直至电梯门彻底关闭。

  黎朔闭上了眼睛,捶了两下额头,然后重重地叹了一口气。

  韩飞叶,韩飞叶,韩飞叶。

  他们居然会偶遇……

  如果问他黎朔,这辈子最喜欢的一个男人是谁,他会毫不犹豫地说出“韩飞叶”这三个字。他曾经认为俩人的灵魂高度契合,做好了与其共度一生的准备,可是后来……

  韩飞叶不仅用那种不骄不躁、不疾不徐的性格感染了他,更影响了他的审美,让他往后喜爱过的每一个人,都多少有些韩飞叶的影子。

  只有赵锦辛不一样。

  黎朔的脑海里突然窜出了赵锦辛的脸,他吓了一跳。

他为什么会在这种时候想起赵锦辛?】

(赵锦辛情敌出没)

(赵锦辛在黎朔心里已经是不同的了,尽管存在欺骗)

“啧!”邵群看到这翻了个白眼。

“这个情敌有点分量的。”

“不得不说赵锦辛情敌真多啊。”

  

赵锦辛两条修长的腿交叠着坐着,一只手搭在沙发椅背上,一只手牵着黎朔,眼睛微眯看着黎朔剖析着自己以前的情感,唉! MD,要是自己早点出现是不是就不一样了,想想也没可能黎朔上大学我才多大,就算我对黎叔叔有感情,以黎叔叔的道德感肯定也不会对一个小屁孩有想法,貌似有他的存在也做不了什么,既不能改变黎朔意志,也无法一直待在他身边,真是不甘心韩飞叶在黎朔的青春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而自己甚至都没出现过。

黎朔看着赵锦辛两条眉毛都快拧在一起去了,叹了口气,上手轻柔的将他紧蹙的眉毛抚平。

赵锦辛牵着黎朔的手,略微加重了几份:“黎叔叔,一直觉得你的过去我没有参与很遗憾,真想看看年少轻狂意气风发的你,而他见过并且拥有过,还在你的青春占了这么重要的位置。”

黎朔摸了摸他的头,靠近吻上了他的唇,短暂相贴后说:“我的过去,你还没长大呢,我对未成年可不感兴趣哦,我们相遇的时候就是最好的时候,而且你跟我过去的所有接触过的人都不一样,你是独一无二的存在,锦辛。”

“明明我们两家是世交,居然这么久都没有见过,要是我们很早就相遇,你对未成年不感兴趣我也要让你感兴趣,但我可能会期盼自己快快长大早点拥有你,反正你怎么都得是我的。”

“你怎么就知道那时候你就会喜欢我呢?而且那时候的我可不是你喜欢的类型。”

“我说过我天生就会喜欢你啊,你拥有世上最好的品德,还这么好看,怎么就不会喜欢你呢,我不也不是你之前喜欢的类型吗?但你也依旧这么爱我,喜欢的偏好不能决定爱一个人的标准。”

“好吧,要是你小时候这么跟我撒娇的话,我想我也抵抗不了。”毕竟长大后这么大个子撒娇都抵抗不了。

“见到像你这么漂亮温柔的小哥哥不缠着你缠着谁啊,反正我肯定会喜欢你的。”

“就你嘴甜。”

“我哪都甜,你要不要尝尝。”赵锦辛突然凑近看着黎朔。

“正经不过三秒是吧。”

“黎叔叔,在这我已经很克制了,你都不心疼我。”

“回去再说,在这正经点好吗?宝贝儿。”黎朔见不得赵锦辛这样可怜兮兮的表情,尽管可能是装的。

“好吧”赵锦辛头靠在黎朔的肩上,只是一瞬间没有了之前调笑撒娇的表情。

  

【韩飞叶淡淡一笑:“小朔,你才是真的完美,你永远都不知道,你在别人眼里是什么样子,大概比你自己想象的,还要好上很多倍。”

  黎朔也笑了:“谢谢。”

  “你呀,年轻的时候长得帅,现在而立之年,还越来越有味道了,我是不行了,这些年一心扑在工作上,都被催熟成大叔了。”韩飞叶自嘲道。

  “看来你真是太忙了,都没空多照照镜子。”黎朔认真地看着他,“咱们都是世俗人,你却没多少世俗的味道,就跟当年一样。”

  韩飞叶扑哧一笑:“你还是这么会说话。不行了,时间过得太快了,转眼明年就是我本命年了。”

  黎朔愣了愣:“你……也属羊。”

  “是啊,你忘了吗,我比你大一岁啊。”

  “没忘。”只是刚想起来。黎朔搓了搓头发,莫名地有些心烦意乱。

两个属羊的,一个小他11岁,前天才和他彻夜缠绵,一个大他1岁,正坐在他面前,和他缅怀着最青春年少的岁月里那一箩筐的回忆。】

原来韩飞叶也是属羊的啊,原来我也不是唯一选择。如果当初我没有阻止他们联系,他们会不会就在一起了,毕竟他是黎朔曾经最喜欢想共度一生的人。

赵锦辛闭上了眼睛,强制自己不要乱想。他实在是没有豁达的胸襟看黎朔跟韩飞叶缅怀他们的过去,尽管已经是过去。

黎朔在一旁跟赵锦辛说话,赵锦辛一直没有反应。

“锦辛,锦辛?锦辛?......赵锦辛”

“嗯~”赵锦辛抬头对上黎朔关切的眼神“怎么了,黎叔叔。”

“你怎么了?”

“哦,刚刚可能睡着了吧”说完又靠了回去

“......”黎朔听他瞎扯呢。

“锦辛,我跟韩飞叶只是叙叙旧,十几年前的感情该散的早就散了,我也不是什么情圣十几年没在意的感情会念念不忘,可能重逢更多的是对我当年不理解他的决定有一丝愧疚吧,尽管之后我断绝跟你来往跟韩飞叶试试,其实我们也并没有多少进展,我甚至.....不想有进展,当时总是会不自觉得想起你。”从头到尾只有你让我如此放不下。

“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的思绪里都是你。”

“记得很久以前你问过我有没有为谁着迷过,之前我说的是没有,但现在我有不一样的答案。”感觉到赵锦辛有点紧张,黎朔轻笑了下,用轻柔的嗓音说。

“从始至终我只为你着迷,现在依旧,锦辛。”

“黎叔叔不是说毒品有害吗?”赵锦辛心怦怦直跳,嘴角因黎朔的话慢慢勾起弧度,那双桃花眼愈发明亮起来。

“嗯——我已经体会过了,但我的宝贝儿太吸引人了。好像戒不掉,怎么办呢?”

赵锦辛抬起头跟黎朔对视着,慢慢凑近附上了对方的唇深情而缠绵。

“我不会再伤害你了,黎朔”

“我相信你。”

“黎叔叔”

“嗯”

“你命中注定只属于我这只羊,只属于我。”

“当然,我只属于你。”

“黎叔叔”

“嗯”

“我好爱你啊”

“我知道,我也是。”

赵锦辛特别喜欢黎朔身上的味道,让人特别安心与欢喜,听着黎朔一句句的肯定,心头的郁气也随之散去,呲着个大白牙在黎朔的脖颈蹭了又蹭,

黎朔调笑道:“你是Ann还是Bee啊?”

“我是你的leo,会咬人的那种哦~”

黎朔宠溺的看着他,还是这样的锦辛可爱。

评论(34)

热度(33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