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5

【 黎朔转过身来,盯着赵锦辛的眼睛,认真地说:“感情过去就过去了,再遗憾再难过也过去了,我没有打算重燃什么激情。”他对韩飞叶的喜爱,完全融进了对青春年少岁月的缅怀里,那段岁月再美好、再值得回味,终究也是只能回味罢了。他一直喜欢韩飞叶,是对那个人的品行、人格、灵魂的欣赏,但他早已经不爱了。 

  ......

  黎朔直勾勾地盯着赵锦辛的眼睛:“我没办法预知以后的事,你跟我讨论这个有什么意义?我们之间应该有界限吧?”他已经被赵锦辛咄咄逼人的问题问烦了,他凭什么要回答?他从来不会去问赵锦辛跟多少人上过床,赵锦辛以什么立场发出这种查岗一般的质问。 

  “界限。”赵锦辛就像在咀嚼这两个字一样,嗤笑道,“当然了。所以我今天是越界了吗?”

  黎朔垂下了眼帘:“是,下不为例。”

  赵锦辛眼中闪过一丝冷意,他笑了笑:“黎叔叔真无情啊,我突然知道你为什么会有那么多前男友了。”

  这句话算是踩中黎朔的尾巴了,被自己亲爹调侃几句,他忍了,被一个小了快一旬的男孩儿调侃他感情连连失败,面上始终有些挂不住,他皱起眉:“我对每一个人都有情、都认真相待,走不到一起是缘分不到,你说这话是不是太过分了。”

  “我说错了吗,你总是一副大情圣的派头,其实比谁都薄情。比如李程秀,我哥为了李程秀作的翻天覆地,你呢?你真的伤心过吗?”赵锦辛克制不住地想要刺激黎朔,他明知道这些话一句都不该说,可他就是封不住自己的嘴。 

  黎朔微怒道:“难道一定要蠢态百出才叫深情?可笑不可笑?我不是你这样的小孩子了。薄情?我薄情?那玩儿遍北美GAY圈声名在外的你算什么?多情大爱?”

  赵锦辛脸色微变,冷冷一笑:“谁告诉你的?”

  “谁告诉我的重要吗?”黎朔做了个停止的手势,“行了,这场争执完全莫名其妙。你的过去属于你,我的过去属于我,我们彼此不该过问,也没有立场指责,这就叫界限。”

  赵锦辛双手抱胸:“我年轻,我没有结婚,我不做承诺,所以我跟人你情我愿的上床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黎朔突然火气上涌,“没有、任何问题,那是你的自由。所以我有多少前任,我深情还是薄情,我跟谁约会,我未来会和谁在一起,也他妈是我的自由,现在可以停止这个没有意义的话题了吗?”黎朔觉得跟赵锦辛争论这种问题的自己蠢透了,今天的赵锦辛也跟吃了火药一样,他都闹不明白俩人怎么了。】

(看到没黎朔早就不喜欢韩飞叶了,就你不抓紧,在这吃干醋)

(天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们这种你来我往的碰撞)

(赵锦辛你也知道这些话不该说啊,嘴巴巴巴的说个不停)

(他就是想刺激黎朔,说着说着把自己刺激进去了)

(黎朔:想刺激我?Who 怕 Who,不把你刺激成脑血栓,我就不叫黎朔)

(赵锦辛有点搞笑了,他说要当炮友,每次黎朔但凡出现个男的,雷达滴滴响,前面程盛也是,这里韩飞叶也是。)

(他难道真的没发现自己,一直都在追着黎朔跑吗?)

(噗哈哈哈哈)

(蠢态百出邵群,多情大爱赵锦辛)

(不愧是兄弟)

(哈哈哈,真的要笑死)

(赵锦辛就是在试探黎朔的态度)

(说实话我觉得这两人都说的挺对的,哈哈哈)

(这两个人都想做自己感情的掌控方,觉得为感情失控是很愚蠢的行为,这两个人的表现方式呢,一个付出感情但不多,不符合心意就换;一个干脆不付出感情,玩腻了就换。绝不会为了感情失自尊或者面子)

(亲爱的,你这个“绝”字用的不太对)

(哈哈哈,赞同)

“黎叔叔,他们笑话我。”

“该”

“我好难过,黎叔叔你都不安慰安慰我。”

“好啦(无奈)”黎朔亲了他一下“好了吗?”

“好啦(开心)”

  

“精彩,一骂骂俩,黎朔口才真不错,对吧小群子。”简隋英一脸看戏的表情看着邵群。

“......”邵群一脸无语:“我大人有大量不跟他一般见识。”心里默默把这笔账记上了。

“哟呵,小群子这可不像你。”

“你几个意思。”

“他说无能狂怒才是你。”温小辉在旁边出声道。

“温——小——辉——”邵群瞪着温小辉咬牙切齿道。

温小辉也不嘚瑟了,缩到洛弈怀里。

  

【黎朔摊摊手:“这个世界上,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有你这样的‘觉悟’,所以如果你从来没打算过跟任何人交往,除了要说得清清楚楚之外,也不要表现得好像多喜欢人家,戏弄别人很有意思吗?”他几乎可以想象,赵锦辛是怎么和那个只闻其名未见其人的Philip Cheung相处的,应该就是他的翻版吧,撒娇、磨人、善变,把人兜得团团转,不知不觉就当真,最后发现不过是一场游戏,当然,他的经历比游戏还好玩儿,是一场有预谋的骗局。

 ......

  幸好他不是Philip Cheung,他不是任何人,他是黎朔,他可以喜欢,他也可以不喜欢,在感情里,谁也别想牵着他走。 

  赵锦辛的笑容有些冰冷:“你的飞叶随口说几句,你可真是深信不疑啊。我一开始就说的清清楚楚,是他‘越界’了,开始纠缠我,这算我的错吗?”

 ......

  一句“我从来没有交往过任何人”的杀伤力,竟然盖过了邵群是赵锦辛的表哥这个事实。赵锦辛一向把自己藏得太深,所有心思和行为都要猜,猜来猜去,他难免先入为主,难免自作多情。他应该庆幸今天听到了这句话,否则以他的性格,过不了多久就要爽利的摊牌,问问赵锦辛到底是怎么想的,想想他会得到的答案,他都替自己尴尬。

  这场博弈他没赢,但还好也没输。

  ......

  赵锦辛行为越界了,他心里越界了。

就此打住。】

(赵锦辛用越界来形容炮友,黎朔用越界来形容赵锦辛跟自己)

(用心了才会越界)

(你说,赵锦辛的人生态度吧有错也没错)

(他不骗人就没错,他知道黎朔喜欢他还骗他,就是错)

(他们把感情当成一场博弈,都不想输,但感情没有输赢)

“黎叔叔,我之前真的有跟他们说的很明白的没有欺骗他们,意识到别人的感情我选择远离,这有错吗?”赵锦辛委屈巴巴的说,越说越小声。

赵锦辛天生一副笑脸,不管是真心实意还是出于绅士礼貌,出身好教养好本身就长的好看加上那双惑人桃花眼只要他想接近,就算不用心也可以勾的人神魂颠倒,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实在太有迷惑性,想到赵锦辛以前用这双眼睛乱勾人不禁气闷,勾人又不负责,还自有一番大道理,黎朔直接用手覆盖着他的眼睛。

赵锦辛握住覆盖在眼睛上的手:“怎么了,黎叔叔。”

黎朔看着自己幼稚的行为,不禁怪起赵锦辛跟他在一起人都幼稚了,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后,恢复到成熟稳重的样子,将手放下来,说了句没事。

“黎叔叔,对不起,但是我不打算收回那句话,遇到你之前我没有想过我自己会跟一个人共度一生,也没有想过跟谁交往,但那句话伤害到你了,很抱歉。”

“锦辛,过去的事情呢,没什么好说的,但你要记住,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要轻易伤害别人,不是所有的伤害都能被人原谅,伤人者必自伤。”

“以前没有人约束我,行为过于自我,现在就只能辛苦辛苦黎叔叔了。”‘伤人者必自伤’黎叔叔我已经受到惩罚了,差点失去你,我会约束好自己学习你的待人接物,学习你的为人处世,因为我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好。”锦辛现在是他的了,他有责任约束好他,其实相处这么久以来赵锦辛有着良好的教养为人绅士性格讨喜,除了那段时间......

  

“这两个人明明都对彼此动心,怎么就搞得这么复杂呢?”

“黎朔不确定赵锦辛的心思,何况还有邵群的那层关系。”

“所以现在赵锦辛到底是搞哪样?”

“行随心动,可能他自己都没有搞清楚自己的感情。”

  

  黎朔轻笑一声,眼中充满了连他自己都察觉不到的伤怀:“随便你吧,早点休息,我……”

  “我想见你,现在。”

  “别闹了,我累了。”黎朔感到从里及外的疲倦。 

  “所以我来找你了,我就在你楼下。”

  黎朔一骨碌从床上爬了起来,掀开了窗帘,他家的院墙外面,果真停着赵锦辛的车,那全黑的车身仿佛要融进黑暗中,映得车旁边的人脸色格外苍白,“你发什么神经啊,大半夜的。”

  “黎叔叔,我好冷啊。”赵锦辛刚说完,就应景地打了个喷嚏。 

  “……你回去吧。”赵锦辛是他现在最不想见到的人,会把他的心搅得一团乱。

  “我要感冒了,你下来抱抱我。”

  黎朔的掌心拍在了额头上:“你真是……”他怎么拿这个人一点办法都没有。 

  “好冷,你下来了吗?我还有几秒钟能见到你?”

  “30秒。”黎朔一边唾弃自己,一边跳下了床,抓起浴袍披在了身上。

  “30、29、28、27……”赵锦辛竟真的倒数起来。

  “你慢点数。”

  “哦,21、21.5、20……”

  黎朔从柜子里拿了条披肩,轻轻打开房门,蹑手蹑脚地下了楼。

  “黎叔叔……”

  “再加10秒。”

  “那你要亲我10下。”

  “……”黎朔打开大门,一阵风吹得他打了个哆嗦。虽然已经入夏,可这几天气温有点回冷,尤其是夜间的风,很容易让人着凉。黎朔加快脚步走了出去。

  一个黑漆漆的人影扑了过来,一下子将他抱了个满怀。

  黎朔心脏战栗,那滋味儿,酸酸麻麻的,难以形容。 】

(黎朔真的不要太宠他)

(有没有觉得很烂漫)

(黎朔无法拒绝赵锦辛,尽管一直给自己做心里预设)

(赵锦辛现在又是在试探吗?)

(应该不是吧,谁试探三更半夜试探啊,那时候都睡了。)

(你不觉得他们两个很奇妙吗?黎朔想赵锦辛失眠,正好赵锦辛就跑到他楼底下了)

(他俩怎么别扭期还这么甜啊)

(这就是磁场吧)

“黎大哥,你刚刚还说要打住呢。”温小辉打趣道。

“对啊对啊”赵锦辛在一旁附和道。

黎朔看着赵锦辛这幅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样子,敲了敲他脑袋。

“你太能磨人了。”黎朔很无奈的笑了笑。

“黎叔叔,我不是在试探你,那天我真的只是想见你,我试着给你打电话没想到你接了。”

黎朔想到那天是因为自己失眠才接到了这通电话,要是那天睡着了呢:“要是我没接,你是不是要在楼下站一晚上。”

“不会啊,很快就会天亮了,天亮直接去你家。”

“你啊,下次不许这样了,容易感冒。”

“现在黎叔叔天天都在我怀里,怎么会有下次呢,除非我把我赶出家门,但黎叔叔肯定舍不得。”

  

“黎朔被赵锦辛吃的死死的,根本无法拒绝赵锦辛。”

“真的很烂漫。”

“这是双向奔赴吧,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28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