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6

今天点麻辣烫,看到冻豆腐,想到黎朔喜欢吃,想尝尝啥味,没想到还挺好吃,推荐,哈哈哈😁

  

【赵锦辛,我再努力最后一次,答应我吧,你连同居都不敢答应吗。

  赵锦辛笑道:“当然想了,但是我爱赖床,我住的地方能走路去公司,特别方便。”

  黎朔感到鼻头涌上一股酸气,笑容都变得僵硬起来,他几乎是用全部的自制力,阻止自己说出那句“那我搬去和你住”,他已经如割地赔款一般把自己的面子一片一片撕碎扔出去了,总要给自己留下一点吧。

  他笑着点了点头:“也好,方便。”

 ......

  赵锦辛额上青筋都鼓了出来,他眯起眼睛,低声道:“黎朔,你是认真的吗?我亏待过你吗?我们在一起哪里不好?不开心吗?”他没有想到一场欢欢喜喜的约会,会是这样的收场,黎朔就像是当众扇了他一记耳光,让他又难堪,又愤怒。 

  “是,没有,好,开心。”黎朔微微一笑,“但我玩儿够了。”

  赵锦辛恶狠狠地瞪了黎朔两秒,突然露出了一个冰冷的笑容:“这样啊,太伤人了吧。”

  “抱歉了。”伤人?听到这两个字,黎朔很想笑,可他笑不出来。 

  “不用抱歉,你也没做错什么。”赵锦辛恢复了玩世不恭的样子,他眨了眨眼睛,“好可惜啊,你太美味了,我真舍不得。”

  黎朔优雅地颔首:“谢谢。”

  赵锦辛掏出钱包,在桌上甩了几张美钞,然后站了起来:“我伤心了,饭都吃不下去了。”

  黎朔木木地看着自己的酒杯:“那我就不送你了,开车小心点,晚安。” 

  赵锦辛的拳头握得咯咯响,他俯下身,贴上了黎朔的耳朵。

  黎朔以为他会听到什么,或者得到最后一个吻,可下一秒,他感觉到一阵刺痛,他疼得一抖,本能地想推开赵锦辛。

  赵锦辛一把抓住他的手,用舌头舔了舔那刚被咬过的耳骨,用温柔得令人胆寒地声音说:“宝贝儿,别后悔啊。”他松开了赵锦辛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

  直到赵锦辛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黎朔才脱力地瘫软在椅子上。

  他分过很多次手,每一次无论对方如何,是平静、是抱怨、是歇斯底里,他都尽力维持着风度和尊重,这一次也不例外。但是,这一次格外地压抑,压抑得他几乎连喘息都困难。心脏不可抑制地阵阵抽痛,他都怀疑心脏病是不是家族遗传的?

  不过是结束一段感情罢了,不过是挥手一个过客罢了,甚至在赵锦辛眼里,他们“从未交往过”,连感情都不配谈。

  他纠结的每一丝一缕,都是自讨苦吃。

  他厌恶这种感觉,厌恶被情绪控制。

厌恶,今晚发生的一切。】

(这两个人一直在试探对方)

(黎朔一直走的都是内心戏,连赵锦辛这种会洞察人心的人都看不出黎朔的想法。)

(主打的就是一个句句有回应,句句气死赵锦辛,哈哈哈)

(咱们赵总简单模式不要,非要选择苦难模式)

(赵锦辛:简单模式??看不起谁呢(白眼))

(确实挺了不起的,哈哈哈哈)

(赵锦辛好幼稚“我伤心了,饭都吃不下了”真的好好笑啊)

(赵锦辛不会是觉得黎朔跟他之前那些人一样,事后会后悔吧?)

(后悔的是他自己)

赵锦辛拳头越握越紧,很多事情跟他一开始的感受并不一样,当时只有气愤,并未察觉黎朔的异样或者说黎朔心思隐藏的太深了,如果不是这次机会他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原来在很久以前黎朔就给过他机会,是他自己放弃了,是他自己把黎朔推向韩飞叶那边的,可笑的是那时候的自己还在一直纠结黎朔为了韩飞叶放弃自己,呵

“对不起,黎叔叔,让你失望了。”

“确实挺失望的,你还咬我。”

“以后不会了黎叔叔,以后只会发生你期待的事情”

  

“他们就这么散了????”

“故事应该还长着呢。”

“可不嘛,有些人就是不知道珍惜,黎大哥,你就要多说点气死他。赵锦辛,我告诉你,错过黎大哥这么好的人,你就等着哭吧。”

赵锦辛讪讪看了黎朔一眼,看着赵锦辛的黎朔眼底的笑意不止。

“看来后面的故事应该会很精彩啊。”

  

【黎朔消沉了好几天。

  他身体里堵着一股躁郁的、烦闷的气,脑子里全是跟赵锦辛有关的事,一时根本消化不了,只能靠自虐一般的运动来排解。

  他打了半天的球,又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累得走路都直打颤的时候,大脑才能暂时的放空,什么都不想、不纠结,可是这种状态没能维持多久,在他经过壁球室的时候,脑子轰地一声又炸了。

  他忍不住推开了壁球室的门,靠着墙坐下了。

  实在太累了,真他妈的自讨苦吃。

想起俩人打的那一场球,他都说不清最后赢的人到底是谁了,明明赵锦辛输了球,却达到了目的,而他赢了球,却还没来得及兑现自己的奖励,而且恐怕永远也没有机会兑现了。】

【自那晚之后,赵锦辛没有再联系过黎朔,黎朔忍过了头几天的不习惯,慢慢也就淡然了。

他和韩飞叶的见面逐渐频繁起来,他们吃饭、逛书店、看电影、打球,都是以前爱干的事,只是俩人之间没什么进展。韩飞叶性格矜持,不是个会主动的人,他在感情里一向主动,此时却无法做出进一步的行为,他不愿意深究背后的原因,他只是……不想改变。】

(黎朔心里有人了,不想改变很正常)

(我怎么觉得韩飞叶在等黎朔主动呢,都过了12年了自己还想争取不应该主动一点吗?韩飞叶不可能不知道赵锦辛在黎朔心里有点不一样吧)

(性格使然吧,他们讲究缘分)

(要我说他要真对这份感情念念不忘就不会等这12年)

(韩飞叶重新想要追求黎朔的时候,也只是说我现在依旧对你心动,他的想法可能跟黎朔差不多,就是想要一个家庭吧,正好与年少放不下的人重逢了还正好是单身,就想试试)

(突然觉得好像只有赵锦辛在关于黎朔这方面特别有危机感,先不说他目前对待感情真不真,但是他真的像狼一样盯着自己的宝藏。)

(别忘了他见黎朔的第一面就说过你对象放你一个人出来放心吗?)

(发现没每次跟韩飞叶在一起,黎朔都会下意识的想起赵锦辛)

(还真是)

“我当时一直以为你跟我分开,是因为韩飞叶,没有我肯定过得非常开心”看着痛苦不堪的黎朔,赵锦辛心揪了起来,赵锦辛盯着黎朔继续道:“黎朔,我非常庆幸能来到这地方,能通过这个方式看过去的我和你,让我知道过去的我错的有多离谱,但黎叔叔以后你有事要直接说出来哦,我怕我太笨看不出来。”黎朔调侃道:“你不是会你这双眼睛能看到我的心吗?”

“黎叔叔,你不想让我看的时候,我是看不见的。”赵锦辛很委屈的说

黎朔怔愣片刻:“好,答应你。”

“来拉钩”

“幼不幼稚”

“黎叔叔,有时候也会骗人的。”

“行吧”

  

“黎总,这时候你跟韩飞叶还没有在一起吗?”

“是的。”

“赵总确实厉害,明明那场球是黎朔赢了,可他却得到了自己想要的。”

“年纪轻轻心思深的不得了。”

  

【赵锦辛笑盈盈地说:“韩飞叶当年为了一纸offer就背弃承诺、放弃了你,我很担心在利益面前,他会再次伤害我的黎叔叔,所以,我就动用了一点关系,给他们公司的上市审批制造了一点小障碍……”

  黎朔浑身大震,他一把揪住了他的领子,眼中迸射出怒意,咬牙切齿道:“你干了什么?” 

  ......

  赵锦辛顺了顺被黎朔揪乱的衣领:“怎么了,你是害怕昨日重现吧。”

  “赵锦辛,你是个混蛋。”黎朔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你敢对付飞叶,我绝对不会放过你。”

  “我对他那种弱鸡,一点兴趣都没有,我只是为你好罢了。”赵锦辛笑笑,“你一点都不好奇,他会怎么选吗?等你落地的时候,如果你打他的电话,他不接,那么他就选了他的事业,这是我们约定好的。”

  黎朔握紧了拳头,眼圈因愤怒而变得赤红。他从来没想到,赵锦辛可以恶劣到这般地步,这让他想起了他生平最厌恶的人,而那个人,和赵锦辛流淌着近似的血液。

  他们不愧是一家人,他们正是一家人!

  赵锦辛看着黎朔因愤怒而不再平静的脸,尝到一丝扭曲的快感,他无比优雅地翘着二郎腿,闲适地说:“其实,如果你刚才亲我一下,我会等落地了再告诉你,谁让你对我那么无情呢。”

  ......

  黎朔的口气不自觉地软了一些:“锦辛,如果你真的只是关心我,那我感谢你的好意,但我还是不能允许你这么做。不管你做了什么,下了飞机,你把事情解决好,我代你向飞叶道歉。”

赵锦辛扭过了头去。

“锦辛?”黎朔掰过他的下巴,严肃道:“你听到了吗。”

赵锦辛面无表情地说:“我不听,你要打我吗?”

“我不会打你!但是你……” 

“但是你也改变不了什么了。”赵锦辛轻扯嘴角,笑容深不可测,“就算你会生气,我也要让你看清韩飞叶。”】

(来啦来啦,小赵总踏着搞事的步伐走来了)

(搞得都是幺蛾子)

(有钱人真的是不知道打工人的艰辛,说搞就搞)

(赵锦辛把自己作成邵群那类人了,哈哈哈)

(他们本来就是一类人,可能赵锦辛表现的会更加绅士)

(可之前在黎朔心理赵锦辛都是可爱迷人稍微有点霸道的绅士)

(在黎朔心里可能没有人比邵群更坏的了)

(nonono,后面黎朔觉得邵群比赵锦辛好)

(邵群是不是应该谢谢他这个弟弟啊,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哈哈)

(赵锦辛这张嘴能把黑的说成白的)

(赵锦辛真的是跟一个小孩一样,你跟他讲了半天,白讲)

(我怎么觉得他有点傲娇又有点可爱呢)

(你是中了黎叔叔的滤镜了吧)

(哈哈哈哈(超大声))

“又一个搞别人公司的,你们真的......邵群你这个做哥哥要有个好榜样。”

“......你能不要啥都带上我吗?”

“难道不是???”

“.......”邵群一直在做深呼吸,怎么赵锦辛看起来很良善吗?我看起来恶贯满盈???“凭啥就是我带坏他的???”

“不是你一开始搞黎朔公司,后面你弟又学你搞韩飞叶公司?”

“不知道你是高估了我,还是低估了赵锦辛啊。”邵群无语了,赵锦辛是个啥样的人,别人被他表象欺骗,他这个当哥的清楚得很,摆烂了,反正说啥他都是恶人。

  

黎朔看了赵锦辛一眼刚要说话,赵锦辛就提前开口:“以后不会了我知道错了,而且我也道歉了,你不要怪我了好吗?黎叔叔”赵锦辛眼睛眨巴眨巴带点可怜的样子看着黎朔,他才不会有让黎朔帮韩飞叶说话的机会呢,黎朔一句话堵在嗓子眼。

黎朔想赵锦辛真是越来越无赖了。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黎朔咬牙切齿道:“邵群,你这个无耻小人。”他紧握着拳头就想扑上去。

  赵锦辛突地窜进俩人之间,挡在了他面前,笑嘻嘻地说:“别冲动别冲动,大热天的,火气别这么大嘛。”

  邵群眯起眼睛:“锦辛,我姐是不是你招来的?还有这个傻逼……”

  “冤枉啊,我只是跟大姐过来看看你。”赵锦辛回头朝黎朔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冷静。

  黎朔眼神冰冷,满腔怒火,他推开赵锦辛:“程秀……”

赵锦辛又挡住了他,主动拉起李程秀的手握了握,露出漂亮又讨喜的笑容:“你好啊,你就是李程秀啊,长得真可口。”】

【黎朔出了门,邵群和赵锦辛正在走廊上抽烟,一见他出来,齐齐看向他。

  不得不承认,这对兄弟长得无比的耀眼,可却没一个好东西。

  邵群大步走了过来,寒声道:“你们说什么了?”

  黎朔挑了挑眉:“我会一个字一个字地告诉你,你要不要找个本子记下来?” 

  邵群一把揪住了黎朔的衣领,恶狠狠地说:“是不是我给你的教训还不够?”

  “显然是不够。”

  赵锦辛一把抓住邵群的手,皱眉道:“哥,松手。”

  邵群不可思议地看着他:“你他妈帮谁?” 

  “松手。”赵锦辛推开了邵群。

  黎朔正了正衣襟,顺了顺领带,摆正了歪掉的领带夹,字正腔圆地说:“邵群,只是找人诬陷我是远远不够的,没了事务所,我也饿不死,不如你找人弄死我?否则只要我还有口气在,我一定会让你后悔。”

  赵锦辛低声道:“你能不能少说两句。”

  黎朔冷冷看着他:“不能。”

  赵锦辛舔了舔嘴唇:“从现在开始,你再开口说一个字,我就吻你了。”

  黎朔瞪起了眼睛。

  赵锦辛露出无赖地笑容。

  邵群高声道:“滚,都他妈给我滚!”

  黎朔重重“哼”了一声,转身走了。

赵锦辛追了上去。】

(要是没有赵锦辛这两人高低得打一架)

(长得好看的两兄弟,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黎朔见到邵群,不怼心里不得劲)

(怼的好爽有没有)

(赵总做得好)

(赵锦辛:什么?我哥欺负黎朔?挡在两人中间.....抓住邵群....推开邵群.....    邵群:......gun)

(赵锦辛真忙啊,又不能让他哥欺负黎朔,又得防着黎朔接近李程秀,哈哈哈)

(邵群:情敌来找自己老婆还被挑衅,弟弟不帮自己还在面前跟情敌“秀恩爱”,真是逼了狗了)

(邵群受伤世界达成+1)

(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小群子,你这送出去的弟弟,回来就不帮你了,哈哈哈,难怪你这么气愤呢,哈哈哈......”

邵群白眼都要翻到天上去了:“滚犊子,有什么好笑的。”

“看你吃瘪真的挺好笑的,哈哈哈哈”

“赵锦辛算你还有点良心,干得好。”

评论(27)

热度(30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