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7

【回到家,黎朔衣服都没来得及换,就把芯片放入了读取器内,插进了电脑里。

  视频播放器里很快出现了晃动的画面,从见到邵群开始直至离开,所有的影像、声音都被领带夹上的针孔摄像头拍了下来,虽然俩人有肢体冲突的时候,画面非常混乱,但邵群的脸部捕捉的很清楚。

  .....

  “嗯,我知道这个证据力度还不够。”黎朔看着屏幕上定格的邵群激奋的脸,眼中迸射出寒芒,“所以你一定要让那个法人开口指认他,不、管、花、多、少、钱。”

  ......

  这件事黎朔在美国的时候就酝酿过,只是当时顾虑到赵锦辛,迟迟下不了决心,可他现在和赵锦辛已经断了,而今天直面邵群,更是把他所有的憎恶、怨愤都再一次点燃了。 

  怎么能放过他!】

(黎朔采取的手段都是基于法律层面的,邵群就是为所欲为)

(像黎朔这样的人真的很难得,优秀,真诚,善良,有勇有谋,完美)

(ε=(´ο`*)))唉,就算知道赵锦辛是个怎样的人,黎朔还是会优先考虑他)

“姓黎的,你可真是阴险啊。”邵群咬牙切齿的说道。

“不及你邵大公子的万分之一。”黎朔冷淡的回怼。

“你猜黎朔会不会为了赵锦辛再次放弃针对邵群。”何故跟顾青裴交谈着。

顾青裴看了眼黎朔跟赵锦辛,推了推眼镜肯定道:“会。”

  

【黎朔用湿漉漉地眼睛看着赵锦辛,大约是脑子太热了,他混混沌沌地就说道:“你给不了我想要的。”

  赵锦辛怔了怔,嘴唇微张,却迟疑了好几秒,才道:“如果我给不了,那别人也给不了。”】

(ε=(´ο`*)))唉)

(短短两句话,好像概括千言万语)

(不得不说,赵锦辛真的是自信啊)

(黎朔谈过不少吧,但真的没人给过黎朔想要的)

(其实这真的是他们最大的矛盾点)

(他要的东西其实只有一个人能给,就是赵锦辛,但是现在的赵锦辛太年轻没有定性)

虽然现在得赵锦辛很混蛋,但是从来没有在黎大哥身上感受到被需要的感觉他一直都是强大的存在,但很明显黎大哥需要赵锦辛,感情就是这样说不清道不明的捆绑着两个想法不一样的人。好在现在他们很幸福,赵锦辛没有辜负黎大哥的深情。

  

赵锦辛的浪漫,他带给自己的快乐,刺激,惊喜,安全感好像只要跟他在一起这些感官体验就能放大无数倍,就连痛苦,折磨也无人覆盖其上。

以前他唯一不能给的就是我想要的家与责任,现在他也可以把我们的小家庭看顾的很好,也正如他所言,他会满足我对感情,对家,对孩子的得所有渴望,只要他想做的好像没有做不好的,好像他也没有不自信的理由。

“黎叔叔,我现在有给你想要的了吗?”赵锦辛眼睛亮晶晶的看着黎朔,就差在脸上写上求表扬几个大字了。

 黎朔噗嗤一笑:“嗯,你最好。”

  

【“喂?”邵群含糊地说,“大半夜的你干嘛?”

  赵锦辛沉声道:“哥,你找来指证黎朔的那个人,叫什么名字。”

  “薛涛,怎么了?”

  “……黎朔的人可能在接触薛涛,你去查一下。”

  “妈的,他想找事儿?”邵群寒声道,“我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放过他的,管好你的人。”

  “那你就继续看在我的面子上,不准碰他。”赵锦辛沉声道,“你自己解决你的问题,黎朔的事交给我。”

  “知道了。” 

  放下电话,赵锦辛看着毫无防备熟睡着的黎朔,眼神愈发深沉。】

【他家偌大的客厅里,铺了满满一屋子的玫瑰花瓣!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那一片艳红色的玫瑰海洋,完全遮盖了他屋子本来的样子,简直就像是在家里下了一场玫瑰雨。

  赵锦辛抱着他倒在了厚厚的羊毛地毯上,含笑盯着他的眼睛:“连夜让人弄的,好贵的,你笑一下好不好。”

  黎朔震惊道:“你、你疯了吗?你这是干嘛?”

  “你说我是干嘛?”

  “你以为用这玩意儿就能糊弄住我?”黎朔简直苦笑不得,“我是十六岁的小女孩儿吗?”

  赵锦辛笑着亲了他一下:“这些并不是用来糊弄你的,而是给我壮胆的。”

  “壮什么胆?”

  赵锦辛温柔地说:“笨蛋,告白啊。”

  黎朔呆住了。

 ......

黎朔续道:“我喜欢你,我不想放弃和你在一起的机会,但我心里对你也有很多的质疑,所以我现在……”

“我们重新建立信任吧。”赵锦辛抢道。

这回轮到黎朔怔住了。

赵锦辛抓着他的手,放在了自己的腰上:“我知道你的顾虑,所以我们从新开始,但是,我不要做你的朋友,我要做你的男人。” 】

(傻逼,赵锦辛,真的想揍人了)

(又一次欺骗)

(所以他现在是为了他哥跟黎朔告白的吗?)

(谁知道呢)

(赵锦辛应该不想黎朔告邵群,但又不想邵群伤害黎朔)

(只要有邵群在,他们之间的发生的所有都不在纯粹)

(但凡黎朔知道这些,赵锦辛跟黎朔表白黎朔还会觉得是喜欢他才告白吗?)

(我们都怀疑,何况当事人呢)

(是的,只有邵群不参合在他们之间,或者说赵锦辛不在管他哥,他们的感情才只会有彼此,不然有邵群就相当于一锅粥有一粒老鼠屎,你是喝还是不喝)

“噗~”简隋英手肘抵着膝盖,手捂住嘴一直在憋笑对李玉说:“他们这比喻还挺形象的哈。”眼神瞟到邵群的时候,邵群正瞪着他,笑容僵了下,听到邵群说:“隋英啊,你是不是忘记我还坐在你旁边,还是觉得我聋了。”

  

“赵锦辛!你偷看我手机?还告密??”黎朔真不知道还有这一出,有点恼火。

“我当时只是想知道你跟谁出去喝酒了,正好就看见了......对不起,以后不会了。”

“所以你跟我表白是因为帮邵群。”虽然知道这场表白是欺骗中的一环,但还是想在赵锦辛口中听到不一样的答应。一屋子浪漫艳丽的玫瑰花瓣,虽然藏着欺骗但也深深的刻在的心底。

“一半一半吧”赵锦辛看着黎朔继续说:“你当时身边人一个接着一个,我吃醋了,我想你身边只有我,把我放在第一位。”

“我哪有一个接着一个??”

“在美国有程盛,韩飞叶,回国你又找了嫂子,还有温小辉,好像他们哪个都比我重要。”赵锦辛无比委屈的说着。

“那时候我们分开了,分手都不算,你说的炮友,我正常交友都不行?”

“哼,你现在就欺负我呗,反正我也不会反抗。”

“现在谈论的是欺骗我的事,你这么委屈干什么?”

“你交你的友,我吃我的醋,我委屈都不行了吗?黎叔叔你真讨厌。”

“那你委屈吧。”

“......”赵锦辛不可置信的看着黎朔,噘着嘴不理他了。

黎朔气定神闲的看着赵锦辛气鼓鼓的样子,还真是可爱啊,但黎朔还是打算气他一会儿,好吧,他就是想要小小报复他一下。

  

【“不用了,有些话,他也需要听一听。”韩飞叶睁开了眼睛,瞳眸已然平静了下来,只是没有一点神采,“小朔,即便你交了男朋友,也不至于连我的电话都不接吧。”

 .....

  “我也打不通你的电话。”韩飞叶也是相当聪明的人,俩人一对质,他什么都明白了,“开始,赵锦辛拿公司的事威胁我,我早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不至于被这个吓倒,我想应付他一下,那一天先不跟你联系,把麻烦解决了,再去找你商量,我相信你能理解。”

  黎朔握紧了拳头:“你说下去。”

  “然后我就再也联系不上你了,我给你打过电话、发过短信和邮件,你都没有回应,我以为你生我气了,想让你冷静几天再说。”

  “我也一直在联系你,但是根本联系不上,我以为你……”

  “你以为我为了公司,再一次放弃你了是吗。”韩飞叶苦笑一声,“我也以为你是这么认为的,我消沉了好几天,思考该怎么办,然后,程盛就来找我了。”

  “那你应该知道我一直在试图联系你。”

  “对,我那个时候才知道,我们之间的联络渠道一定是出了什么问题。”韩飞叶看向赵锦辛。

  赵锦辛微扬着下巴看着他,没有一丝紧张或惭愧。

  “我也想过用别人的电话打给你,但我最终决定亲自回来找你,我从程盛那儿拿到了你的地址。”韩飞叶抿了抿唇,小声说:“我晚了,是吗?”

  黎朔的胸膛剧烈起伏着,他咬牙道:“锦辛,你不解释一下吗?我们的电话,是不是你做了手脚。”

  赵锦辛大大方方地说:“是啊。”

  “你这是干什么!”黎朔低吼道,“你怎么能做出这种事!”

  “这个人是我的情敌,我对付情敌有什么错吗?”赵锦辛的表情很无辜。

  “你简直强词夺理!”黎朔气得心跳加速。他跟韩飞叶一样,先入为主地觉得对方不接电话,就是不想联络,也就没想过通过其他途径联络,结果就被赵锦辛的伎俩给骗过去了。

 ......

  “够了。”黎朔怒道,“赵锦辛,你向飞叶道歉!”

  赵锦辛扭头看着黎朔,眼神有些委屈。

  黎朔硬声道:“道歉!”其实他并没有把握赵锦辛会道歉,毕竟赵锦辛没有任何愧疚和心虚,可他无法忍受枕边人这样去迫害、离间自己和朋友的关系,他好不容易想要去信任赵锦辛,不过几分钟的时间,又打回了原型。

  赵锦辛轻咳一声,站直了身体,突然朝韩飞叶深深鞠了一躬:“飞叶哥,对不起。”

  这一举动让俩人都愣住了,大约谁也没想到,赵锦辛真的会干脆的道歉。

  赵锦辛直起了身,表情让人看不出破绽:“飞叶哥,我对你耍了一些卑鄙的手段,因为我不可能把喜欢的人让给别人,很抱歉,对不起。” 

 ......

  韩飞叶苦笑一声:“小朔,我只是很不甘心。”

  “我……”

“我没想到你真的会和他在一起。”韩飞叶叹道,“是我太天真,毕竟过去了那么多年,我还奢望能回去。”】

(他们之间和好必有挫折,先是邵群然后韩飞叶再是...再是...)

(百因必有果,都是赵锦辛的报应啊)

(报应是不是来的太快,老婆都没有抱够,哈哈哈)

(赵锦辛真是.....不知道咋描述)

(做错事情反而正气凛然对吧)

(我已经帮你想到几个词形容了,不知廉耻,厚颜无耻,恬不知耻)

(嗯......有文化)

(哈哈哈哈哈,你们真的不要太搞笑了)

(赵锦辛:我错了吗?我错了吗?  黎朔:道歉  赵锦辛:对不起   黎朔:......)

(这个结局其中有一部分韩飞叶的不作为导致的结果,还有一部分是因为黎朔还是不能放下赵锦辛)

(还有赵锦辛的干预吧)

(赵锦辛一开始是有干预,但后面黎朔有叫程盛去找他啊,而且他很明显知道是赵锦辛做了手脚,后面韩飞叶有千万种可以联系黎朔的方式,他自己不联系怪谁,这就是不作为,能做而不做)

(说实话我是很不理解韩飞叶的做法,他都猜到了,难道会猜不到黎朔会担心他吗?何况黎朔在什么都不知道的情况下都有办法通过程盛联系韩飞叶,他为什么不用别人的手机跟黎朔报个平安什么的,当他说出他消沉好几天一直在思考怎么办我都觉得特别假,当你真正非常迫切的时候你会抓住一切机会的,就比如程盛去找韩飞叶的时候就是一次机会,真的不用找理由,你要真想联系一个人办法多的是。)

(是的,非常难理解)

(我觉得无语,只有无语,真不想黎朔因为韩飞叶的事情愧疚,因为也就那样真没有谁对不起谁一说 ,该愧疚的是赵锦辛,但是他也是真的没有良心。)

(一段感情中他人安心不能放在第一位的话,其他的都是屁话)

(这时候的韩飞叶跟赵锦辛面对的就是同一个问题,没有信任。)

(也不知道韩飞叶有啥不甘心的,近距离接触自己不主动,远距离明明电话能更快速解决问题,诶,就不,赵锦辛一套组合拳都搞完了,他才来。)

(韩飞叶是不甘心赵锦辛的一通操作失去黎朔,还是不甘心黎朔选择赵锦辛这个渣男都不选择他,说实话哈,我觉得韩飞叶都没有现在的赵锦辛喜欢黎朔。我都不知道他是对自己跟黎朔的过往有信心觉得黎朔会一直等他,还是看不起黎朔的魅力,还是他真的没发现黎朔对赵锦辛有不一样)

(赵锦辛跟黎朔第一次见面评价就是“他把你这样的人单独放出来,放心吗”,他跟黎朔在一起这么久不知道黎朔的魅力?)

(哈哈哈,赵总从不让黎朔跟自己分开太久。)

(用黎朔的话说就是:“我不是你这样的小孩子了。”都是30多岁的人了,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这个年纪的人应该重心都在事业上吧,其他的都是次要的,有则锦上添花,没有我也只要一个家)

赵锦辛看着这里讲到韩飞叶,心里一整个不乐意了,都是以前挖的坑啊,又要被黎叔叔说了,以前我生气黎叔叔都会来安慰我的,但是他这次却没有搭理我,应该是真的生气了吧,赵锦辛看着黎朔认真的看着屏幕,心里叹了口气,以前惹的祸一个个好好的解决吧,就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现在让黎叔叔好好发泄一下,之后就放下这些事情,好好享受现在得生活。

“哇,赵锦辛你真是太不要脸了,你是怎么可以做到如此正义凛然的。”温小辉被赵锦辛这幅厚颜无耻的样子震惊道了。

“你问问你旁边这位,对付情敌可能比我都狠吧。”赵锦辛看着温小辉,撇了眼洛弈。

温小辉一时语塞。

黎朔就这么静静的看着赵锦辛。

“黎叔叔,怎么了?”

“你觉得你这里做错了什么?”

“不应该欺骗你,不应该干涉你交友,不应该拿韩飞叶公司威胁他,但是我道歉了。”

“锦辛不要再打着为我好的旗号,做伤害别人的事情,好吗?”

“这次是我的错,未来如果韩飞叶有困难我会帮忙的,这是我欠韩飞叶的,但你不能出面,我自己解决。”赵锦辛并不后悔自己所做的一切,他不能失去黎朔,所有能让黎朔离开他的他都会斩断,赵锦辛知道黎朔心里对韩飞叶怀有愧疚,但这份愧疚是我造成的,像黎朔这样道德感强的人,我必须要主动承担起这个责任,不然会一直压在黎朔心里。

“行。”他现在无比相信赵锦辛的处事能力,他要做的就一定会做好的。

“黎叔叔,我以为你会骂我一顿呢。”

黎朔无奈的笑了笑,感觉经过以前那段时间的相互折磨,接受能力都强了很多:“你以前做的混蛋事太多了,我要是都生气,我可能出不去了。”

“黎叔叔,你亲亲我。”赵锦辛撒娇道。

赵锦辛如愿得到一个甜蜜的亲吻,感觉自己又可以了。

评论(24)

热度(2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