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8

【黎朔半天都难以回过神来,邵群和李程秀怎么会这么坎坷,跟人打架挨了刀子?虽然他一直偷偷地希望邵群倒霉,但不至于诅咒别人受伤,最重要的是,他担心李程秀有没有受牵连。

  黎朔问道:“程秀怎么样?他没受伤吧?”

  “程秀没事,就是有点慌,邵群的姐姐们都在那儿呢,尤其他那个当家的大姐,特别厉害,程秀那么怂,又没有亲戚朋友,不知道怎么别人欺负呢,老子过去给他撑场子。”温小辉说的颇豪气,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那股准备撸袖子干架的气势,“黎大哥,你要不要一起去?”

  黎朔沉默了。既然现在他和赵锦辛在一起了,就该和过去的对象适当地保持距离,尤其是敏感的对象,他要是去了,难免邵群又发疯,赵锦辛左右为难,只会把事情弄得更糟。他一时犹豫了。

  温小辉猜到了他的心思:“怎么,怕你小男朋友吃醋啊?”

黎朔苦笑道:“我想我真的不该再掺和他们之间的事了。”】

(邵群自捅腰子也是牛逼)

(邵群,赵锦辛看看人家着思想觉悟,再看看你们真的是(鄙视)(鄙视))

(是的,黎朔都不想掺和你们的事情了,就邵群还想着黎朔会来抢李程秀)

(邵群被李程秀搞怕了,因为他自己没有能力保证李程秀不离开他,只能针对黎朔)

(哈哈哈,黎叔叔真的是太可爱了,虽然希望邵群倒霉但没希望他受伤,哈哈哈哈哈)

(黎叔叔倒霉可是包含很多东西的,哈哈哈哈)

(现在黎朔一直都在为赵锦辛考虑,考虑远离过去的对象不想让赵锦辛不舒服,考虑放过邵群不想让赵锦辛为难,可是赵锦辛却......赵锦辛真的配不上黎朔的喜欢)

“邵群,你有点狠啊,自己捅自己,你说你当初是做到什么地步了,要捅自己才行啊。”简隋英直摇头,想想邵群是渣男之首,算了算了,自己兄弟居然是个渣男,唉!有点丢人。

  

  “我没有开玩笑,我哥拿李程秀的精子代孕了一个孩子。”他压低声道,“这是秘密,雯姐不知道。” 

  黎朔惊得后退了一步,顿时浑身都在发抖。他还是太低估了疯子的脑回路,居然能干出这样的事来?用膝盖想也能猜到,邵群绝对是背着李程秀干的,也难怪邵群都脱离危险了,李程秀还魂不守舍,他现在内心该有多煎熬。

  赵锦辛笑了笑:“我倒觉得挺好的,这个孩子名义上是我哥的血脉,邵家就不会为难他们了,李程秀也会有归属感。”

  “你觉得这是好事?”黎朔咬了咬牙,“邵群做这件事,经过李程秀的同意了吗?那不是去商场买个东西,那是一个活生生的人!”

  “没有,但已成定居了。”赵锦辛的表情让人看不出他的情绪,“明年的这个时候,他们就是一家三口了,不是挺好的吗。”

  黎朔闭着眼睛靠在墙上,顿时感到头疼、晕眩。

  “你没事吧?”赵锦辛摸了摸黎朔的脸蛋,担忧道,“凡事往好处想吧,他们其实感情很深,有了孩子,更是不可分割的家庭了,我哥也会好好照顾李程秀的,这不是皆大欢喜吗。”

  黎朔摇摇头:“我去给他们买饭。”他移开赵锦辛的手,转身往外走去。

赵锦辛若有所思地盯着黎朔的背影,直至消失,他才露出一个胸有成竹的微笑。】

【黎朔掏出手机,拨通了王律师的电话,平静地说:“王律师,案子不做了,收手吧。”

  “具体原因,没法在电话里说,总之,到此为止吧,我会按合同约定支付尾款,辛苦了。”

  这件事,他是该翻篇了,无论是为了赵锦辛,还是为了李程秀。】

(拳头都硬了,我一个人打不过,谁跟我去围攻赵锦辛)

(我取钱给你租保镖)

(赵锦辛的目的就是要让黎朔放弃告邵群)

(玛德,还有比赵锦辛套路更深的路吗?)

(赵锦辛纯纯的是在道德绑架)

(赵锦辛你知道你哥做了什么吗?怎么好意思让黎朔原谅你哥,傻逼)

(邵群打过黎朔,搞毁了他的事业,还让一个傻逼来玩他,这种侮辱欺负人的事你们做尽了,怎么还有脸在这巴巴,赵锦辛你也就仗着黎朔喜欢你,黎朔良善。)

(赵锦辛你就使劲作吧)

“要是黎朔知道他做了这么多,只是想让黎朔放弃告他哥,黎朔应该不会原谅他吧。”

“青裴,还真被你猜对了。”

“黎朔不会让赵锦辛陷入两难的。”

黎朔深深叹了口气,屁股往赵锦辛反方向挪了挪,靠在沙发角落他想静静,看到赵锦辛想要过来,瞥了眼直接说:“不要过来,我现在不想跟你说话。”

赵锦辛刚想说话,黎朔已经闭上眼睛,赵锦辛叫了两声他没应,直接半个身子趴在沙发靠背上,也没有去打扰他就这么看着黎朔。

  

【“小辉,我知道你关心我,但人是会变的,不能以过去论现在,给人判刑。”黎朔的眼神散发着连自己都没有察觉到的温柔的光芒,“锦辛有很多缺点,也有些任性、顽劣的坏毛病,我在慢慢调教,但他本质上是个好人,如果不是他,我父亲也许现在就不在了。”

  温小辉呆滞地看着黎朔,他从来没见过黎朔为谁露出这样的表情,无论是当年的他、还是李程秀。那不是惯常的、单纯的温柔,那温柔之余,还带着一丝丝喜悦和骄傲,这神情难以形容,却可以用最简单的两个字来概括——喜欢,纯粹的喜欢。

  黎朔无知无觉,微笑着道:“至于花心嘛,他年纪小,条件优越,爱玩儿也是正常,能不能驯服这样一个人,看本事。”他朝小辉眨了眨眼睛,“对你黎大哥有点自信好吗。”

  温小辉倒吸一口气:“黎大哥,你是真的喜欢他。”

  “嗯。”黎朔笑笑,坦然道:“我喜欢他,跟他在一起非常快乐。”

  “你、你是不是很喜欢他?”

  黎朔迟疑了一下,才笃定地说:“是,我很喜欢他。”他不知道他和温小辉对于“很喜欢”的标准是不是一致的,但至少他可以肯定,他对赵锦辛喜爱的程度,超越了当年的韩飞叶,超越过去每一个男朋友。那个时候他以为韩飞叶是他一生的伴侣,却也没有患得患失到这样的地步。

  赵锦辛带给他的喜悦大于过去所有人,带给他的痛苦也大于过去所有人,赵锦辛是他人生中最浓墨重彩的篇章。 

  温小辉秀气的眉往眉心挤去,他咬了咬牙:“黎大哥,这话你可能不爱听,但我觉得你被他迷惑了,你想想他为什么接近你,想想他以前的风评,你就真的那么相信他?”

  “我现在不太相信他,但我想和他重新建立信任。”

  “可是……”

  黎朔笑道:“小辉,我知道你担心我,但做任何事都是有风险的,谈恋爱尤其是高风险,可不能因为有风险就不做了,而是要良性经营。比如前几天,他做了坏事被我发现了,我就在惩罚他,我会努力把他变成一个能和我契合的人。”

  温小辉咬了咬嘴唇,眉头还是无法舒展开:“黎大哥,你很聪明,也很理性,但你最大的缺点,啊,也不是缺点,就是,你最大的弱点,就是太善良了,善良的人之所以容易受骗,是因为他们最初都以善意揣测别人。”他苦笑一声,“这是我从洛羿身上学到的,我希望你不会明白。”

  黎朔顿时有些心疼,他揉了揉温小辉的头发:“都过去了。放心吧,不要小瞧你黎大哥,我有分寸。”

温小辉用力点了点头:“我相信你,赵锦辛再花心,也会被你收得服服帖帖的,不喜欢你的人就是瞎。” 】

(黎朔这次剖析自己的情感跟上次完全不一样)

(是的,上次一点点小问题黎朔就放弃了,这次就算知道赵锦辛风评,黎朔还是想要让赵锦辛成为一个跟他完全契合的人。)

(爱不爱真的很明显了)

(按照以前黎朔如果不相信一个人就不会跟他相处了吧,到了赵锦辛这里就算就不相信这个人,还是愿意跟他建立信任。)

(黎大哥啊,我只想说现在的赵锦辛不值得)

黎朔从来没有在赵锦辛面前剖析过自己对他的感情,就算不剖析自己也可以感受到,但是第一次直观的看到黎朔的心理,他爱我超过了所有人,黎朔果然是最爱我的。

赵锦辛直接躺在了黎朔大腿上,双手抱着黎朔的腰:“黎叔叔,你理理我嘛~”

“黎叔叔,我和我哥过去都很混蛋,他改没改我不知道,我真的改了,又乖又听话会赚钱能养家十项全能。”

黎朔暗笑,这小混蛋夸起自己都不带脸红的。

“黎叔叔,我不会让任何人,以任何形式在伤害你了,人美心善,宽容大度,深明大义的黎叔叔能不能原谅已经悔改的小锦辛呢,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生气。”

“好嘛,那你跟我说说话呗,不要不理我。”赵锦辛用脑袋在黎朔腹肌上蹭了蹭。

“诶诶~别蹭了,起来,好好坐着。”

“不。”赵锦辛越抱越紧。

“乖点好嘛,我要被你勒死了。”

赵锦辛不情不愿的爬起来,用哀怨的眼神看着黎朔。

黎朔拍拍肩膀:“这里可以给你靠。”

赵锦辛噘着嘴靠了过去,趁黎朔不注意,直接用力的亲了他一下:“黎叔叔,就知道欺负我。”

黎朔不想跟这个无理取闹,蛮不讲理的小混蛋掰扯。

“黎叔叔~”

“嗯”

“我爱你”

“我也爱你。”说完黎朔亲了赵锦辛一下,看着顿时灿烂的赵锦辛,黎朔止不住想笑。

“黎大哥,我就说赵锦辛会被你收的服服帖帖的吧,没有人会不喜欢你的。”温小辉非常骄傲的说。

黎朔看像赵锦辛,正好赵锦辛也在看着他,两人同时笑了起来,赵锦辛抓起黎朔的手十指紧扣,爱意灌满心脏他们现在是无比契合的爱人。

  

“我有种预感,又要发生矛盾了。”

“说不准说不准”

  

【俩人并肩走到邵群的病房,温小辉刚要敲门,就听着里面传来邵群不高兴的声音:“你干嘛带黎朔来?害我们又吵架!”

  温小辉正要敲门的手顿住了,俩人对视了一眼,黎朔示意他等等。

  这间病房的隔音还不错,但是走廊实在是太安静了,简直落针可闻,所以即便声音不大,但也清晰入耳。 

  赵锦辛懒洋洋的声音响起:“我还不是为了你啊?” 

  黎朔怔住了。

  “为我?你带他来是想气死我?还是想乐死他?”

  赵锦辛笑了:“为了让他看看哥你有多惨,让他消消气,不然他会轻易放过你?”

  “老子怕他?”邵群的声音充满不屑。

  “这是怕不怕的问题吗?我在他邮箱里翻出了那天的录像,至少足够证明你们俩之间有私仇,百分之百的作案动机,那个法人被他们搞定也是早晚的事,你是喜欢麻烦还是喜欢被告啊?”

  黎朔感觉浑身血液在瞬间冻结了。

  温小辉也脸色苍白,他小心翼翼地拽了拽黎朔的袖子,黎朔却毫无反应。

  “哼。”邵群冷笑一声,“早点摆平他也好,我为了程秀的事儿就够烦了,实在懒得搭理他。”

  “所以了,你该谢谢我吧。”赵锦辛笑着说,“我还跟他说了你们那个孩子的事儿,他当时的表情就不对了,他这个人啊,宅心仁厚,不会再为难你的。”

  “你倒是了解他。”邵群的口气还是不太好。

  “太了解了,好歹睡了大半年呢。”赵锦辛的口气颇为得意。

  温小辉瞪起了眼睛,伸手就要去砸门。

  黎朔一把抓住了他纤细的手腕,慢慢地,慢慢地,按了下去。

  黎朔低着头,身体僵如雕塑,脸部被隐藏在一片阴影之中,温小辉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黎朔抓得他手腕很疼,黎朔周身的气息,很可怕。

  “锦辛。”邵群的声音再次响起,“你小子不会真的喜欢他吧?”

  “喜欢啊,可喜欢了。”赵锦辛漫不经心地说,“他可是个极品,从里到外,从头到脚,我都喜欢得不得了。”

  “喜欢个屁啊,趁早撇清关系,我一想到他就烦。”

  赵锦辛低笑:“你烦你忍着。我跟他好着呢,我还没玩儿够呢。” 

  黎朔握紧了拳头,大脑一片空白,只有那句“还没玩儿够”反复在脑海荡漾,越来越响,最后声如洪钟,恨不能震碎他的脑髓! 

  “你这次玩儿得太久了,别怪我没提醒你,黎朔不好对付,小心甩不掉。”

  “不会的,我知道他喜欢我,他还想跟我同居呢。可他也好面子,等我腻了,会找个体面的理由分开,不会甩不掉的。” 

  ......

  病房门被推开了,赵锦辛一脸慌张地跑了出来。

  黎朔的背脊僵住了,他竟没有勇气回过身,他人生中第一次感到如此地无助和脆弱,以至于必须握着温小辉的手。

 ......

  黎朔深吸一口气,转过身,面对赵锦辛。

  赵锦辛的眼神异常地阴沉:“黎朔……”

  黎朔整了整衣襟,他没有勉强自己笑,他现在连笑都装不出来:“赵锦辛,我有点好奇,你大概什么时候才会玩儿够?”

  “我……”赵锦辛的舌头跟打了结一样,任平日伶牙俐齿,此时却没有一点用武之地,黎朔那灰败的眼神像一只无形的手,扼住了他的咽喉。 

  “我跟邵群有过节,但对你还是挺好的吧,我们俩家还是世交,戏弄我好玩儿吗?”黎朔每发出一个字,都感觉身体的某个地方在淌血,赵锦辛在他心上捅了一刀子,他亲手翻开了皮肉,晾晒在朗朗晴空之下,供所有人——他厌恶的、他喜欢的人——观看。

  怎么会这么痛?怎么会这么绝望…… 

  赵锦辛握紧了拳头,依旧发不出声音。

  黎朔强撑着最后的尊严,故作轻松地耸了耸肩:“你放心,我黎朔什么时候都玩儿得起,绝对不会让你有‘甩不掉’的烦恼,出了这个医院,就不要让我再看到你了。”他淡淡地说,“太恶心了。”

赵锦辛脸色瞬间刷白,深深地看着黎朔,眸中泄露出的情绪相当复杂。】

(邵群一出事只会责备别人,完全不想想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吗?)

(每次都是邵群,上次也是这次也是)

(把一个人的真心当什么)

(邵群tm真恶心啊,自己在追别人你没有捧出真心吗?别人挑唆自己喜欢的人这么作践你呢?你们的真心是真心,别人的真心就是垃圾吗?)

(赵锦辛这张嘴不想要就撕烂吧)

(赵锦辛是怎么厚颜无耻的说出这些话的,还想着体面)

(真的很恶心人,搞笑的是他想着全身而退)

(他们就应该万劫不复)

赵锦辛的大掌蒙上了黎朔的眼睛,黎朔疑惑的问怎么了,“黎叔叔,这部分你不要看好吗?”其实黎朔已经看了一部分了,知道是医院那次发生的事情,痛苦的记忆总是影响深刻的,也许那时候无比痛苦,但现在也多了份释怀,这些记忆永远不会消散,这些也是与锦辛一起的记忆,即使不那么好,但也是一份过去,锦辛担心他不想让他看就不看了“好。”其实通过这件事斩断过去也重塑了现在。

“锦辛,有些记忆在脑子里。”

“我知道,但我并不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加深你这段不美好的回忆。”

“好”

赵锦辛另外一只手紧握成拳一直在发抖,看着黎朔安安静静的坐在那里,黎朔刚不久才跟温小辉坦露自己的心声,没过多久就被自己打散了,这多可笑,让黎朔在这么多人面前,失去最在意的面子跟尊严,怎么可以,赵锦辛你怎么可以。

温小辉一瞬间仿佛回到了病房门口,这次看到了黎大哥的心理活动,感觉很窒息,黎大哥......

温小辉看像黎朔,黎朔正被赵锦辛蒙着眼睛,而赵锦辛眼睛呆呆的望着前方。赵锦辛你一定要保护好黎大哥啊,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温小辉闭上眼睛缓解着自己的情绪。  

赵锦辛回过神,松开紧握的拳头,手掌与黎朔的手背交叠紧扣后环住黎朔的腰,赵锦辛头靠在黎朔的肩头,闷闷的说:“黎朔,我爱你。” 对不起。 

黎朔感受到赵锦辛的情绪,用另外一只手轻轻拍着黎朔的手臂:“我也爱你。”        

                                                                                                                       

“真的......作践人”。

“啧,你们真的很难评,怎么有你们这么混蛋的两兄弟呢,你看看黎朔既不告你了,也不接近李程秀了,你呢?邵群,你真的不做人你知道吗?还有你弟,拿别人的真心作践,真的很恶心。”

李程秀看着黎朔被他们这么羞辱,非常气愤,他从来也没有想过自己跟邵群的矛盾,会让邵群如此针对黎朔,黎大哥这么好的人,因为自己经历了这么多不好的事情,看着文字都已经感觉到黎大哥的绝望了,他当时该有多难过,李程秀愤愤的看着邵群说:“邵群,我跟你之间的问题,从来都是不因为黎大哥,一直都是你,你知不知道,你知道在我最难的时候在你作践我的时候,一直都是黎大哥在帮我,在鼓励我,他是我的恩人,你这样.....”李程秀经不住的哽咽:“为什么要这么对黎大哥。”

  

一种沉闷的气氛充斥着整个空间。


评论(29)

热度(281)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