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188阅读体《谁把谁当真》——回望过去19

  迎面就是用桃粉色的香水百合拼凑成的一整面墙的“happy birthday to Leon”,房间里到处是浪漫的气球、彩带、爱心、鲜花、蜡烛、涂鸦,地上堆着几百只可爱的绵羊布偶,几乎铺满整个房间,它们都有着卷曲的羊角、毛茸茸的身体和小黑豆一般的眼睛,一个个憨态可掬、讨人喜欢。

  被小绵羊们包围在中心的,是一张铺着洁白桌布的餐桌,桌上摆着两副精美的浮雕骨瓷餐具。

  黎朔认真地回想了一下,在过去的感情里,他虽然一向出手大方,却从来没对谁这样地煞费苦心,那种怀着满满的喜悦和期待去做一件并不务实、纯粹只是浪漫的事,且一丝一毫不感到疲倦的心情,他恐怕再也没有机会体会了。

  他放下了手里的行李,脱下西装外套,解开几粒扣子,挽起了袖管,然后他大步踩过那些毛茸茸的小绵羊,抄起了凳子,狠狠砸翻了餐桌。

  碰撞的巨响就像战斗的擂鼓,瞬间激发了他体内所有的疯狂,他轮着凳子,砸了他和温小辉用心挑选和布置的一切,墙上的鲜花,随处可见的花瓶,用心的小装饰,爱心型的烛台,壁画,彩带,窗帘,所有他能破坏的东西,所有留有他干过蠢事的痕迹的东西,他都用尽一切手段去破坏。

  他扔下凳子,拿起涂鸦的油漆桶,到处泼洒,尤其是那些一脸无辜的绵羊布偶,雪白的茸毛瞬间被染上了花花绿绿的颜色,成片成片地浸透在淅淅沥沥的颜料里,这画面再嵌入一片狼藉的背景,看上去简直是哀鸿遍野。

  最后,耗尽了力气的黎朔靠着墙坐下了,他看着自己的手,不知何时擦破了,还沾染着一些油漆,脏污不堪,他又看了看这个被他毁得一塌糊涂的套房,越看,眼前越是模糊。

  为什么要为了一个不值得的人,把自己弄得如此狼狈……

  黎朔闭上了眼睛,有什么湿热的东西顺着脸颊滑了下去,他用后脑勺用力磕着墙,一下、一下,他渴望这份疼痛能够转移心脏处的剧痛,结果于事无补。

  太难看了,真是太难看了。】

【赵锦辛握紧了行李箱,眼看着电梯的数字跳到了顶楼,他跟着那群清洁工一起走了出去。

  走廊尽头的门大开着,他一眼就看到了墙上被泼洒的油漆,在那一片狼藉的墙上还有着装点的花瓣,依稀可以辨认出“happy birthday”和他的英文名。他心脏发紧,连呼吸都跟着颤抖了起来,脚步不听使唤地一步步走向了套房。

  ......

  他看了看表,还没过12点,今天原本他有一个浪漫惊喜的生日,还有一个温柔完美的情人。

  但现在什么都没有了。

  他蹲下身,拿起一只绵羊布偶。

  那是所有布偶里最干净的一个,只被喷溅到了一点点油漆渍,大部分的毛发还又白又软,还有着憨态可掬的笑容。

  赵锦辛把那只小绵羊按在了胸口,沉重地低下了头。

脑海中回荡着一个宠溺的声音,在说着“My sweet Lamb”。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

(精心准备的房间,差不多准备了一个星期,都没用上,可惜了)

(属于黎叔叔的爱意,赵锦辛在24岁这天没有收到)

(还摔得稀碎。)

(让一个自律的人如此失控狼狈,赵锦辛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后悔了吧晚了)

(不值得不值得,赵锦辛你不值得,你知道吗?)

“锦辛你打算一直蒙着我的眼睛吗?”停顿一会儿继续道:“你要知道你后面做的很多事情都挺......”闷声轻笑然后说:“怕你手酸。”

赵锦辛犹豫着还是把手松开了,黎朔看着赵锦辛红红的眼睛怔愣了片刻,没说话只是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然后目光转向了屏幕。

 

众人看到屏幕上疯狂失控的黎朔都很错愕,这跟之前看到的黎朔完全两个摸样,之前不管发生什么黎朔都是非常体面冷静的处理所有的事情,这一次应该真的是被伤透了吧。

最震惊的还是邵群,在他的记忆里面,黎朔是个怎样的人呢,骄傲爱面子,装腔作势,不管什么事情都无法撼动他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就连他弟弟在他面前哭成那个样子也无法让他停留,然而这种失控的情况他认为是不会发生在黎朔身上的,或许在以前会非常想看到黎朔狼狈的画面,但是现在看到了没有丝毫胜利的感觉更多的是烦躁。

他的媳妇跟他的弟弟现在都无比自责,然而事情都是因为自己而产生的,但是让他去跟黎朔道歉,他也拉不下脸,特别是......他是黎朔他曾经最厌恶的人。

 

赵锦辛仿佛置身在那间美丽的房间里面,看着黎朔一下一下的砸着他布置的一切,他想要拦着却无法阻止,轮砸声,哭泣声都使他心痛难当,黎朔的难堪,狼狈都是自己造成了,还要被这么多人观看,自己却什么都做不了。

“我失去了24岁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赵锦辛轻轻低喃着虽然在笑着,笑容中却透着无数的感伤。赵锦辛故作轻松的问:“黎叔叔,准备的时候很累吧。”

黎朔看着曾经狼狈痛苦的自己,看着把溅到油漆的绵羊布偶抱在怀里的赵锦辛。一个被毁的房间承载着两个人的情感,或深或浅。而这个油漆布偶则是那场荒诞感情结束的见证者,也是那场幸福开始的见证者。

“还好,当时很开心到不觉得累。”

赵锦辛听着黎朔的话,忍着心里的苦涩,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只是静静的抱着黎朔,感受着他的温度。

 

 

  黎朔回过神来,不敢置信地看着他:“谁准你进来的?” 

  赵锦辛没有回答,他的目光巡视客厅,从一堆残羹、酒瓶的茶几,看到地毯上随意躺着的几件衣服,再到门口的帆布鞋,最后,是黎朔赤裸的上身和脖子上的吻痕。

  赵锦辛的眼神变了,变得冰冷而阴沉。他扔掉手里的东西,大步朝卧室走去。

  ......

  赵锦辛的手包住了黎朔的拳头,眸中闪动着一些难以形容的思绪,他小声说:“你喜欢的不是我吗?”

  “现在不是了,出去。”黎朔冷酷地说。

  赵锦辛微眯起了眼睛,突然从口袋里掏出钱包,扔到了床上,似笑非笑地对小齐说:“不好意思,你先回去吧,我们还有事要谈。”

  ......

  “啪”地一声脆响。

  室内一片安静。

  赵锦辛微偏着脸颊,僵住了,白玉般的面上很快就浮现了一片红。

  ......

  赵锦辛的眼睛在黎朔和小齐之间转了个来回,然后露出一个讽刺地笑:“你为了他,打我。”一字一顿,仿佛拖慢了语速,就能强调什么,就能改变什么。

  黎朔在最愤怒的时候,也没有打过他,而且大部分时候,生气归生气,气过了,还是宽容宠溺的,现在却为了一个鸭子打他,为了一个外人,黎朔打他…… 

  .......

  赵锦辛咬了咬嘴唇,嗤笑一声:“黎朔,大家相识一场,不必这么急着赶我走吧,还是你觉得,我会缠着你?”

  黎朔呼吸一滞,拳头再次握紧了。

  “我真的没有精力纠缠你,也没有必要,对吧?你放一百个心吧。你这么急着把我往外赶,真的很尴尬啊。” 

  黎朔的脸色变得愈发苍白,胸口一阵剧烈的闷痛,他冷冷一笑:“我赶你,只是不想看到你,并不是怕你纠缠,不过有你这句话,我更放心了。”

  赵锦辛瞪着他,皮笑肉不笑地说:“好聚好散嘛,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不能。”黎朔勾唇一笑,“我知道你这么殷勤是为了什么,怕我找邵群麻烦是吗?”

  赵锦辛的眉心拧了起来:“我没这么想。”

  “别装了,你和邵群是一路货色,既然在我面前已经没什么可拆穿的了,何不坦诚点呢。”黎朔扬着下巴,倨傲道,“你放心,我暂时不会对付邵群,不过不是为了你,是为了李程秀和那个无辜的孩子。回去告诉你伟大的表哥,我手里不仅有你知道的那些证据,还有那个作伪证的人签过字的口供、亲口承认被收买的录像以及转账记录,但凡有一天,他再敢对不起李程秀……”黎朔眯起眼睛,寒声道,“我会把他拖进深渊。”

  ......

  里面有不少东西,海参,燕窝,虫草,还有他喜欢吃的一家店的甜点,运动时喜欢喝的功能饮料,甚至只有在美国才能买到的一款奶酪,显然是空运过来的,包装袋还湿湿凉凉的。袋子里还有一张卡片,黎朔犹豫着拿了起来。

  是赵锦辛的字迹:黎叔叔,不要让我担心。那个“心”字,是爱心的符号。 

黎朔瞬间把卡片团成了一团,用力握紧,而后扔进了垃圾桶。】

(当初说对黎朔只是玩玩的人,居然还好意思问“你不是喜欢我吗?”谁给他的脸,卧槽)

(说玩儿的是赵锦辛,黎朔找别人他在这干啥,这是嘴硬还是吃醋?)

(这嘴是又臭又硬,不想说话)

(黎朔这么一个温和的人都会打人了,赵锦辛你好好反思下自己吧)

(他不会反思的,他只觉得黎朔为了一个鸭子打她,他只觉得是侮辱)

(黎朔不在关心他了,心里有落差了)

(傻逼两字我都说累了)

(姐妹你骂人都特斯文)

(哈哈哈哈哈哈)

(你看吧,我就说只要他们之间夹着一个邵群,怎么都过不去,当然这也是赵锦辛自己造成的局面)

(不是,我想不明白,赵锦辛是怎么当作好像没事发生一样)

(因为前几次黎朔都轻易原谅他了,所以他觉得这次也一样,只要好好道歉就行,但是他已经把黎朔的心扎的千疮百孔了,真的被偏爱的有恃无恐,赵锦辛就是这样。)

(他小孩吗????说了那么过分的话,怎么好意思啊??)

(从小被保护的太好,所有人都恭维他,顺着他,所以不知道自己伤了别人?)

(黎朔无法相信赵锦辛了,唉)

邵群看到黎朔为了一个鸭子打赵锦辛,刚想说点什么,就被简隋英拦下了:“邵群,要我说他们自己的感情不需要你插手,特别是这个时候,事情还是因你而起,而且你弟不值得一巴掌,要我能把他打残,你信不信?”

邵群皱眉看了简隋英一眼,没在说话。

“看来这次黎朔是铁了心,要跟赵锦辛划清界限了。”

“这赵锦辛真是很幼稚,之前看他处理公事还挺成熟的,怎么感情上这么幼稚。”

 

 

  赵锦辛微眯起眼睛:“感受得怎么样?”

  “还不错。”黎朔冲Leon一笑,然后对赵锦辛道,“他叫Leon,Leon真是满、街、都、是啊。”

  “这只能证明你跟‘Leon’有缘分。”赵锦辛回头看了看自己身边的人,也介绍道,“这是我朋友,Ken。”

  ......

  赵锦辛这才松开了手,他对自己的朋友道:“Ken,我们回头联系。”

  “Sure。”Ken站了起来,走到赵锦辛面前,轻轻攀着他的肩膀,肆无忌惮地在他唇上亲了一下,然后笑着朝黎朔眨了眨一边眼睛。

  赵锦辛也看向黎朔。

  黎朔顿时脸色发青,一股怒意在胸腔内乱窜,像是拼命要冲破皮肉的束缚,直击向那个点燃怒火的人。他暗暗咬牙,牙根都在生痛,他扭过身,往包厢走去。

  Leon赶紧跟了上去。

  赵锦辛亦步亦趋地走在旁边,居高临下地瞥了Leon一眼,在黎朔看不到的地方,他眼神充满了令人生寒的恶意:“你就是周谨行是吗?”

  Leon被赵锦辛的眼神吓呆了:“不、不是啊。”

  赵锦辛脸色一变。

  黎朔顿住了脚步,转过头看着赵锦辛,目露寒芒:“你他妈的还调查了什么?” 

  赵锦辛犀利地双眸狠狠逼视着他:“昨天跟人开房,今天招鸭,你的生活还真够丰富多彩啊。”

  黎朔太阳穴上的青筋突突地跳着,跳得他脑仁疼,刚才那个吻是那么的自然熟稔,俩人显然已经认识了很久,真正“丰富多彩”的人却在指责他?他彻底被激怒了,紧握着拳头,冷笑道:“是啊,我很享受单身,你有什么意见吗?”

赵锦辛瞪着他,面目有几分狰狞,眼里逐渐浮现红血丝。】

(一个因为赵锦辛要疯了,一个因为黎朔疯狂吃醋,这都什么事啊)

(不得不说赵锦辛是真tm幼稚,专门跑到三亚专门找个人过来让黎朔吃醋,结果自己气的要死)

(这种做法最无语)

(这两个人又回到了疯狂试探的处境,两个人分开了也会因为对方丰富多彩的生活吃醋)

(赵锦辛你在刺激黎朔,黎朔会把你丢掉,不要你了)

(赵锦辛就从来不觉得自己是错的)

(赵锦辛真的要气死了,小齐,leon,周谨行,哈哈哈哈,虽然都是他自己臆想的)

(真的赵锦辛去试探黎朔,把自己气到发狂的他是第一人吧。)

“赵锦辛是把周谨行当情敌是吗?”

“很明显是的。”

“我当时只是跟黎总正好有合作,我也不知道赵总为什么会怀疑我跟黎总。”

“他现在可能谁在黎朔身边都会怀疑吧。”

“无差别攻击是吗?”

 

“黎叔叔,他们说我是臆想,是什么意思?”

“跟你分开后,我一个都没有碰过,你上次在我家看到的那个小男孩也没有。”黎朔非常坦诚的回答。

赵锦辛感觉脑袋要炸开了,虽然把过去重新走了一遍,但是明显跟之前知道的很多事情都不一样,黎朔不是使他哥跟嫂子感情破裂的人,黎朔很早就喜欢他不只是把他当炮友,黎朔没有跟其他人睡过也没有喜欢过别人,那他之前到底在干什么,给自己设置障碍吗?突然觉得之前的种种有点荒谬有点可笑,赵锦辛苦笑一声。

 

 

  赵锦辛充耳不闻,“我帮你把头发吹干,别生病了。”说着就打开了吹风机。

  黎朔对赵锦辛虚伪的关怀只感到了无边的愤怒,也许是他喝了太多酒,也许是这里没有外人,他不需要顾及修养和颜面,体内囤积的怒火瞬间爆炸一般宣泄了出来,他狠狠打开赵锦辛的手,狂吼一声:“滚——”

  吹风机狠狠摔在了地上,瞬间没了动静。

  赵锦辛僵住了。

  卧室内一片令人窒息地沉默。

  摘下了“风度”的假面具,黎朔索性豁出去了,他一把揪住赵锦辛的衣领,用力推了一把,眼中一片猩红,咬牙切齿地说:“我们分手了,分手了你他妈懂吗?我不想再看到你,不想再听到你的声音,你他妈懂吗?!你假惺惺的装什么关心,你还指望我继续脱光了给你艹?你能不能滚出我的世界?能不能要点脸,别再来招惹我!”

  赵锦辛呆滞地看着黎朔,他从来没见过这样的黎朔,那么地歇斯底里,那么地愤怒和……伤心。仿佛遭遇了一记重击,胸口传来密实地闷痛,他突然就连声音都发不出来了。

  黎朔又推了赵锦辛一把,将他往门口推去:“滚,滚,滚!不要让我再见到你!滚——”

  赵锦辛一把抓住了他的手腕,脚下跟生根了一般,任凭黎朔怎么推,都没有再后退一步,他鼻头发酸,声音不可自抑地有些颤抖:“对不起……”

  黎朔神情狼狈,一眨不眨地盯着赵锦辛的眼睛,寒声道:“我不需要你道歉,我需要你消失。”

  赵锦辛轻轻咬住了嘴唇,眼圈有些发红,声音微若蚊呐:“黎叔叔,别这样对我……”

  黎朔心脏剧痛,赵锦辛那略带哀求的语气,就像从前无数次在向他撒娇,无数过去的画面走马灯一般在脑海中飞掠而过,那些曾经美好的细节他竟然记得如此清晰,以至于信息量多到让他头痛欲裂。他强忍着此刻体会到的所有的痛,哑声说:“你怎么对我,我怎么对你,无亏无欠,两清了。”他深吸一口气,用尽全身力气说,“走。”

  赵锦辛闭上了眼睛,费力地换了一口气,再睁开眼睛时,人跟着冷静了下来,他松开了黎朔的手,却轻轻拨了拨黎朔的头发:“听我说最后几句话,好吗?”

  黎朔沉默地看着他。

  “我一点都不想伤害你,也从来没像喜欢你一样,喜欢过任何人。”赵锦辛的眼神渲染着浓郁地伤感,“可我不喜欢束缚,不喜欢承诺,我想象不出和一个人过一辈子是什么样子,一辈子太长了,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所以我回应不了你想要的那种感情……”

  黎朔颤声说:“够了,走吧。”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只是从赵锦辛嘴里说出来,格外地鲜血淋漓。赵锦辛太年轻,他在这样的年纪时,也无法想象一辈子,可赵锦辛不该明知道他的感情却肆意玩弄,他无法原谅这个人给予他的欺骗和羞辱。

  “可我每天都在想你。”赵锦辛的眼神渐渐迷茫而无措,“每时每刻……为什么啊,为什么忘不掉啊?”

  黎朔闭上眼睛,背过了身去,用动作无声地拒绝。

  “对不起,我不会再来打扰你了。”赵锦辛看着黎朔的背影,一步步往后退,越退,越是觉得眼睛酸涩,心口突然撕裂一般地疼,那是他从未体验过的,这种陌生的感受他生出一股难言地恐惧,好像黎朔的背影会吃人,他几乎是逃也般离开了卧室。

  黎朔在原地僵立了很久,才颓然地倒在了床上,身体里所有的力气,好像都随着赵锦辛的脚步声被抽空了。

这样就结束了吧,太好了,就此结束吧……】

(黎朔被赵锦辛跟KEN刺激到了)

(赵锦辛让黎朔吃醋的目的达到了,但是黎朔的心又被伤了一次)

(黎朔的疯狂都给了赵锦辛)

(赵锦辛根本就放不下黎朔,但是他又说出这些话,唉......)

(茫然着动情赵锦辛)

(我的个老天爷啊,赵锦辛被黎朔打了,没有生气只有委屈,换个人都要开干了吧,就算认为黎朔睡了别人也只是吃醋然后赶另外一个人走,自己还是会留了下来,黎朔去三亚他又是调查又是跟踪的,还专门过来找黎朔,咋啦行为不是脑子驱使的???他在这说不知道为什么忘不掉黎朔????)

(赵锦辛这个脑袋啊,感情白痴吧,亏他还是北美炮王呢)

(他只是炮王,渣男都不算,渣男至少会提供情感价值,他提供啥?)

(那我怎么觉得他对黎朔是有情绪价值的,而且非常明显)

(他要没有提供情绪价值,黎朔都不会陷这么深)

(用迷茫无措形容赵锦辛,唉!赵锦辛是真看不清自己心吗?)

(我觉得吧,他的人生态度就是及时行乐不被束缚,但是他的心已经偏到黎朔这边了,他自己根本控制不了没有办法跟之前炮友那样收放自如,这就与他的人生态度发生巨大差异再加上他可能根本就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不知道怎么处理)

(这次赵锦辛是有想过放手的吧)

(我觉得是的,黎朔已经说的很决绝了,而且这种这种恐惧心理可能让他害怕了,他自己已经掌控不了了,通过这件事让这个脑干缺失的人想想清楚也好。)

赵锦辛抱着黎朔说:“黎叔叔,跟你在一起后我每天都无比期待明天,我也想要陪你活到很久很久。”

“黎叔叔,是你教会我如何去爱人,爱是天赋也是本能,但我却缺少爱人的能力,导致你因为我受了这么多伤害。”

“在遇见你之前也不知道什么是爱,爱的突然降临当我意识到的时候说实话有点措手不及。”

“谢谢你接住了我。”

黎朔揉了揉赵锦辛的脑袋,笑着说:“从前的我认为爱在我这是无解的,不管是小辉还是程秀,我都无法理解他们感情中的疯狂,我这么多年没有碰到一个能让我失控的人,我也觉得我应该是把控感情的那一个,直到遇到你,我的理智告诉我应该放弃你,但我的心依旧选择你,既然我爱的答案是你,那么我需要一个属于我且知道如何去爱人的你。”

“黎叔叔~你好厉害啊”

“是你这个小混蛋太厉害了”黎朔轻轻敲了下赵锦辛的脑袋。

评论(18)

热度(275)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